close

2.以我們為你的產業。出34:1-9

34:1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要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你摔碎的那版一樣;其上的字我要寫在這版上。

34:2 明日早晨,你要預備好了,上西奈山,在山頂上站在我面前。

34:3 誰也不可和你一同上去,遍山都不可有人,在山根也不可叫羊群牛群吃草。」

34:4 摩西就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清晨起來,照耶和華所吩咐的上西奈山去,手裡拿著兩塊石版。

34:5 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耶和華的名。

34:6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34:7 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34:8 摩西急忙伏地下拜,

34:9 說:「主啊,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我們中間同行,因為這是硬著頸項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孽和罪惡,以我們為你的產業。」

默想經文:出34:9 說:「主啊,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我們中間同行,因為這是硬著頸項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孽和罪惡,以我們為你的產業。

領受:是上帝的恩慈和憐憫,以至於原來已經破損的兩塊石板,可以重新再雕刻出來。上帝願意給以色列人第二次機會,一定使摩西相當感動。所以他發出的禱告是對神深刻的認識、歌頌神的恩慈,因為耶和華的宣告而認識耶和華是怎麼樣的神,被他的長存忍耐受感動。也因著神的特質,向神發出請求「求你在我們中間同行,因為這是硬著頸項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孽和罪惡,以我們為你的產業。」因為摩西知道自己在神的面前蒙恩,這位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的神,是值得緊緊抓住不放手的。

IMG-5374.JPG

禱告:我的神啊,祢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既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的主。摩西的禱告也就是我的禱告!求你在我們中間同行,雖然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的罪孽和罪惡,以我們為你的產業。求主幫助我,緊緊抓牢我,叫我不要失去了你的恩典與憐憫,叫我能夠順服你,因所蒙受的恩得到你的喜悅。我是你的產業,因為你用寶血重價救贖了我!願能夠跟隨左右,做合神心意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