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求你顯出你的榮耀。出33:17-23

33:17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

33:18 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

33:19 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33:20 又說:「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

33:21 耶和華說:「看哪,在我這裡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

33:22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過去,

33:23 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

默想經文:出33:18 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

33:19 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領受:雖然以色列百姓剛剛犯了大錯,但是透過摩西的代求,上帝施了憐憫,答應了摩西的禱告。「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沒有想到這個時候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這可是一個相當相當大膽地祈求!上帝的榮耀難道是人可以承受的嗎?沒有想到神的回應,是想出方法來回應摩西的禱告又不不傷害到他。真正顯示出摩西和上帝的關係,有恩待也有憐憫。摩西剛剛也從一個很大的挫折感中走出來,若不是眼睛定睛在神的榮耀上,重新得力信心建造,難以走繼續接下來的道路。上帝一定是知道未來任重道遠、路還很長、所以預先給摩西特別的恩典。畢竟,這是按著他的名字認識祂的神,這是寶貴自己的僕人珍惜服持他的神。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有恩賜的神!你是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的主!你的榮耀如此巨大,連摩西也承受不了,只能望其項背,他不能直接見你的面。這樣大的恩慈和憐憫,既是忍耐以及饒恕了以色列人、也包裹了摩西。我的神啊,事奉你的僕人實在是需要有這樣與你親密的關係,才能夠重新得力、才能夠再失望沮喪中再度站起來。我也要見到你的榮耀!我知道你是恩待我的、你是揀選我的,你也是回應禱告的神。願你的榮耀也包裹覆蓋我,好叫我能夠在信心當中站立,在盼望當中前進。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