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懇求神記念的代禱。出32:11-21

32:11 摩西便懇求耶和華他的神說:「耶和華啊,你為甚麼向你的百姓發烈怒呢?這百姓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32:12 為甚麼使埃及人議論說『他領他們出去,是要降禍與他們,把他們殺在山中,將他們從地上除滅』?求你轉意,不發你的烈怒,後悔,不降禍與你的百姓。

32:13 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著自己起誓說:『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並且我所應許的這全地,必給你們的後裔,他們要永遠承受為業。』

32:14 於是耶和華後悔,不把所說的禍降與他的百姓。

32:15 摩西轉身下山,手裡拿著兩塊法版。這版是兩面寫的,這面那面都有字,

32:16 是神的工作,字是神寫的,刻在版上。

32:17 約書亞一聽見百姓呼喊的聲音,就對摩西說:「在營裡有爭戰的聲音。」

32:18 摩西說:「這不是人打勝仗的聲音,也不是人打敗仗的聲音,我所聽見的乃是人歌唱的聲音。」

32:19 摩西挨近營前就看見牛犢,又看見人跳舞,便發烈怒,把兩塊版扔在山下摔碎了,

32:20 又將他們所鑄的牛犢用火焚燒,磨得粉碎,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

32:21 摩西對亞倫說:「這百姓向你做了甚麼?你竟使他們陷在大罪裡!」

默想經文:出32:13 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著自己起誓說:『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並且我所應許的這全地,必給你們的後裔,他們要永遠承受為業。

領受:摩西在山上的時候,看不見百姓的作為,理解不了上帝為什麼如此憤怒,因為沒有上帝遠距透視的能力,所以還能保持冷靜勸告神。等到自己實際看見百姓的作為,氣得板子也摔了、又朝著亞倫大吼大叫。摩西對亞倫說:「這百姓向你做了甚麼?你竟使他們陷在大罪裡!」這意思是說,你到底在搞什麼鬼!?你這個家到底是怎麼看的?你到底是怎麼引導他們的?!完全是神的憐憫,才沒有一下子就讓亞倫死在當場。可以理解為什麼神憤怒不已,也完全是神的憐憫,讓摩西回來面對一起處理,而不是一下子就把人給滅絕了。若不是神,聽了摩西的勸告,回想自己當初帶領以色列出埃及記的初衷,紀念了和祖先的盟約,以色列人是一點機會都沒有的。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紀念盟約的神,你是守約施慈愛的主。看看如今的以色列,如此的強盛、聰明、獨立,實在很難想像幾千年前剛剛開始的時候,居然是這樣的一副光景。我的主啊,剛開始我被神揀選的時候,我剛被神所找到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的一副光景,不知好歹,得罪神又不自知。憐憫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幫助我不要偏離你的腳步,幫助我克服自己的軟弱,幫助我更多認識你的旨意,幫助我超越自己的罪行,好叫我成為你所喜悅的人。若沒有我的神,我實在無法走到如今,若沒有我的主,生命的改變無法成為可能。求主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