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92861A-6630-4643-B91C-370C41027F2E.jpeg

「人口中所結的果子,必充滿肚腹; 他嘴所出的,必使他飽足。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 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箴言 18:20-2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必吃自己口中所結的果子。箴言 18:20-21

我參加了一個Covid19相關的海外自救臉書社團,最近公布了一個公告:『 發酸文、吵架文、攻擊文、謾罵文。開鍘!這裡是自救會,大家來這邊分享煩惱與求助,不是來給你批判搞是非,請不要隨便給人扣帽子,貼標籤,亂開戰。尊重別人等於尊重你自己,請自重!』人多口雜,管理不容易!透過一個人的嘴就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心,透過說出來的話,就可以知道一個人內裡的情況。一個在乎屬靈生活成聖的道路的人,一定必須要注意自己的口舌,因為這是每天最實際的操練。生死在舌頭的權下 !上帝用祂自己的話語建造教會建造百姓,撒旦也用牠的話語來誘惑人類、混淆視聽。很多時候問題的根源不在於分辨是非對錯,這個是分別善惡樹的果子,而是在於包容忍耐有所不言,這是生命樹的果子。喜愛什麼果子就吃什麼果子,心裡充滿的,嘴裡就說出來。當一個人的心裡已經充滿了太多的苦毒、謾罵、是非、嘴裡忍不住隨意就流溢出來的時候,這人呈現的生命光景卻是一點也不值得我羨慕的。

IMG-5366.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栽種的人,我們是的葡萄樹。你栽種我們當然是希望我們多結果枝,而不是希望我們成為酸葡萄。求主憐憫我!幫助我能夠口中結出能夠安慰、造就、勸勉人的屬靈好果子,能夠建造生命而不是拆毁破壞。幫助我願意往內心深處,光照那黑暗和苦讀,加以處理而不是掩藏埋葬,好教我的心中是一塊被神預備好可以栽種耕耘的心田,而不是酸腐發臭的垃圾場。幫助我向耶穌學習,讓耶穌的生命榜樣成為美好的種子,讓我能夠像芥菜樹的種子一樣,成長茁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