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與稅吏和罪人一同坐席。9:9-10

9:9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9:10 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9:10 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

領受:耶穌呼召自己的門徒,不是從那些優等生、資優生、富有的世家子弟、或是教育良好的文士、令人尊崇的法利賽人等等開始。 相反地,耶穌的許多門徒,要不然就是漁村的漁民、要不然就是鄉下人,再不然就是稅吏人人眼中的罪人。為什麼會這樣呢?可見得人所唾棄的,反而是神所抬舉的。耶穌呼召,並且也和他自己的門徒的朋友一同吃飯來往,這件事當然招致許多批評。但耶穌自己也說,我來不是來找義人乃是來呼召罪人的。不管我們的身分如何,耶穌並不唾棄我們,反而刻意來尋找、為的是拯救我們的靈魂。跟隨耶穌,不需要是資優生、不需要必須根正苗紅的身分還有家世背景,多麼令人感到安慰!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慈愛憐憫的主,也是呼召罪人跟隨你的神。你看重我們不是因為我們自己的條件還有能力,而是因為你在乎人的生命、願意把罪人從外路上挽救回來。我感謝你,因為你使用罪人、呼召罪人、並且因為我們的不完美而顯揚出上帝特別慈愛的恩典。求你憐憫我,讓我緊緊的跟隨你,不因為自己的不足而有所退卻,因為知道我的信心在於神,不在於我自己的能力。我願意緊緊跟隨耶穌,即便遭受批評論斷,即便對自己有所懷疑,也絕不放棄。求神堅固我的腳步、帶領我的信心逐步的成長,好叫我更深認識神的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