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鬼就央求耶穌。8:28-31

8:28 耶穌既渡到那邊去,來到加大拉人的地方,就有兩個被鬼附的人從墳塋裡出來迎著他,極其凶猛,甚至沒有人能從那條路上經過。

8:29 他們喊著說:「神的兒子,我們與你有甚麼相干?時候還沒有到,你就上這裡來叫我們受苦嗎?」

8:30 離他們很遠,有一大群豬吃食。

8:31 鬼就央求耶穌,說:「若把我們趕出去,就打發我們進入豬群吧!」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8:31 鬼就央求耶穌,說:「若把我們趕出去,就打發我們進入豬群吧!」

領受:耶穌上傳,帶著門徒門經歷風浪度過難關,就是為了要去到這個加大拉人的地方,令人非常難以置信。這個地方是墳墓,對猶太人而言是不潔淨的,再加上又養豬,不接近又加倍。最後又是兩個被鬼附的人,絕對是當地人頭痛的難題,就是因為無法解決才往這裡丟棄。再加上他們極其兇猛,一定是充滿了危險。在這個黑暗之處,卻有耶穌特意的憐憫。看得出來可以說耶穌為了這兩個人而來,為了把光明帶進黑暗裡。原本是沒有給予會、沒有希望的人,因著耶穌的來到,生命有了轉機。不管再凶險、再怎麼污穢的地方,耶穌都願意去,無論如何黑暗再無助的地方,耶穌都能夠施行拯救。耶穌既然願意為了這兩個在偏遠之地被困住的人親自來到,當然也願意為了這世上真正需要並且願意尋求祂的人施予憐憫還有拯救。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憐憫的主、拯救的神,冒著風險忍受著髒亂和污穢,來到黑暗之處,為的是幫助那沒有盼望的人。你憐憫的心意,讓周圍的門徒都看見,你拯救的大能,驚喜了那原本被困住無能為力求救的人。儘管當地的居民看不見人生命的價值,只看見豬隻的損失,儘管他們不珍惜耶穌的到來,只是責怪耶穌造成的混亂,甚至要把耶穌趕出去!但是對那兩個被拯救的人而言,造成了天與地的差別。我的主啊,我知道自己要跟上你的腳步何其艱難,也知道若沒有神的愛在我心中,我也無法有這樣憐憫人的心。求神來用愛澆灌我,幫助我,好教我也有耶穌的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