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連風和海也聽從的權柄。8:23-27

8:23 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

8:24 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

8:25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

8:26 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

8:27 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8:27 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領受:在海上遇到暴風雨,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門徒會驚慌失措,也是理所當然。問題在於跟隨耶穌的門徒裡面有不少是漁夫。漁夫照理說面對風浪應該是很熟悉的容易應付的,但是也有碰到風浪太大有生命危險自己處理不了的時候。這個時候就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船上有沒有耶穌,第二個是會不會去求耶穌。有一個門徒特別警醒,趕緊去把耶穌喊過來。的確,我們會遇到自己處理不了的情況,我們會驚慌失措覺得自己無能為力,讓我們對於神的信心是不是也如同這風浪一樣讓小船在心裡面搖擺不定呢?我們是不是會因著左右晃動而瞻卻呢?上帝是一個可以平靜風浪的主,耶穌也是一個可以讓我們定下心仰望的神。就連風和海也都聽從神的命令,更何況我們周遭的環境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你是能夠平靜風浪的神,萬物都在你的掌控底下,惟有我的心必須由我自己來決定,是不是能夠仰望你。主啊,很多時候因為我不夠認識你,信心不夠堅定,所以在無助的時候搖擺不定,驚慌失措不願意往前行。是因為我還不夠了解上帝的大能,無法體會神的旨意。求神幫助我,在我的心中扎根下來,讓我的信心能夠堅定不搖擺,可以度過的了風浪的考驗。讓我在每一次的出航都帶上耶穌,讓耶穌成為我的壓艙石,信心的船錨,好叫我的主和我一起面對各樣的挑戰,信心增長不停。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