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申命記 17:20

「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離了這誡命。這樣,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 以色列 中,在國位了上年長日久。」命記 17:20

領受:申命記當中,有一段提醒是專門給治國的領袖,也就是君王所設定的。做引導弟兄的那一位,不是容易的工作,必須要有能力以及品格。所以有一系列的限制,不可以做,為的是要保證這個君王以及領袖,不受試探和誘惑、不至於偏離神的心意。包括不可以在軍備上無限擴張、不可以走和耶和華所帶領相違背的回頭路、也不可以被貪心所蒙蔽。有什麼辦法可以保守君王的心不至於偏斜呢?就是神的道。「他登了國位,就要將祭司 利未 人面前的這律法 書,為自己抄錄一本, 存在他那裏,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  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命記 17:18-19 。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要學習敬畏耶和華,遵守神的律法好來造福百姓。有這樣的君王的有福了!但若沒有,很容易就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離了這誡命。這樣的領袖,也做得不久。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設立君王的主,你也是興起領袖的神。不論是怎麼樣子的領袖,都要學習一顆敬畏你的心。求神憐憫!因為我太容易被內心驕傲的酵所腐壞,常常忘記自己到底是幾斤幾兩,常常忘記自己原本的樣子。坐在高位是危險的,會忘記神的恩典、也忘記敬畏神。求神憐憫!幫助我能夠不偏左右、不離開神的誡命,學習終身敬畏神!幫助我讓神的話成為我的規章以及警戒,保護我自己能夠得到神的福氣,能夠年日長遠而且持守感恩,知道一切的祝福以及保護都是出於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